2011/06/28 12:00

秋颱威力強 下半年還有5颱來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到現在形成的五個颱風都沒有登陸台灣,也讓人擔心接下來登陸的颱風就是強颱。氣象局今天做出颱風預估,認為今年會有三到五個颱風登陸台灣,時間集中在秋天,這威力強得特別注意。

  三天前,今年第五號颱風米雷。掃過台灣邊邊沒有登陸,但外圍環流卻帶來大雨,台北高架橋積水就像一條小河流,這宜蘭山路還坍方,只有發布海警,就造成小小的災情,也讓人擔心今年還會有多少颱風啊?

  氣象局預估,今年登陸台灣的颱風會有三到五個,而且月份集中在秋天,如果碰上秋颱不得不讓人繃緊神經,還記得嗎?一連四天傾盆大雨,道路坍塌成了河谷,泥流淹沒家園,11年前的10月象神颱風,36人死亡,農損36億。33年前10月琳恩颱風,讓台北市五常街370巷房屋全泡在水裡,造成全台61死,五百間房屋倒塌。這些恐怖的景象讓人想到都還害怕,也提醒民眾,秋天來的颱風威力都特別驚人,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