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1 18:58

威力持續增強 "梅花"隨時轉強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九號颱風梅花颱風,目前在台灣東南東方14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時速12公里朝北前進,結構越來越紮實,而且有可能在今明兩天增強為強颱,至於梅花颱風會不會直撲台灣,星期四就是關鍵。

  衛星雲圖上,可以看到今年第九號梅花颱風還在太平洋海面上,以時速12公里緩慢移動,吸收海上的水氣,結構越來越紮實,颱風範圍越來越大,已經到達中颱最極限。如果高壓增強,梅花颱風就會往台灣前進,如果高壓不變,颱風就會持續往北走向日本、韓國。

  從中央氣象局預測的路徑看來,到星期三前會一直往北,星期三過後角度才會往西北西韓國方向移動,擦過台灣北部。日本氣象廳的預測,梅花會稍微靠近台灣一點點,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預測的路徑颱風會離台灣最遠。

  距離台灣450公里的沖繩,星期四會先受到衝擊,不過在星期三以前,各地還是晴朗炎熱,午後短暫陣雨,但颱風逐漸壯大,就算沒有撲台也不能小看外圍環流所帶來的風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