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 06:00

八月二日華視晨間氣象

彭佳芸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各地白天高溫炎熱,下午開始因為熱對流發展雲量增多,北部山區及中南部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方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北部高溫有34到36度,其他各地33到34度,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且多補充水份預防中暑。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海面受到梅花颱風的影響將有長浪出現,從事海上活動請特別小心。

梅花颱風清晨2時的中心位置,距離鵝鸞鼻東方約139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兩天將由北北西轉西北移動,週三之前不至於影響台灣的天氣,週四至週六將逐漸通過琉球附近海面及臺灣北方海面。距離台灣陸地遠近,要看太平洋高壓的強弱,我們隨時為您掌握最新資訊。

一週大致上來說星期三之前,各地是屬於典型的夏天白天高溫炎熱,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陣雷陣雨。週四開始到星期天,漸受到梅花颱風或外圍環流影響。

  週四北部及東北部將開始出現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午後有局部短陣雷陣雨;週五、週六各地降雨的機率增高,特別是北部及東北部下雨時間較長,下週日各地仍有短暫陣雨的機會,尤其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雨勢會較明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