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2 12:00

吃保健品過敏 釀敗血症險丟命

任明玥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保健食品真的不要隨便亂吃,小心你的體質不適合,有一位七十多歲的張老先生,服用了知名進口品牌的保健食品之後,出現嚴重紅腫過敏的症狀,老先生一開始以為是排毒,想不到最後住進了醫院,還差點引發敗血症。原來這位老先生有過敏體質,要保養身體的保健食品,意外成了過敏源。

  一張張手腳嚴重脫皮的照片,就像魚鱗一樣一片片翻開,看的讓人怵目驚心。七十多歲的張老先生,因為服用了知名品牌的保健食品,才3天就開始脫皮。一開始以為是排毒現象不以為意,沒想到越來越嚴重,半年內就住院治療好幾次,還差點引發敗血症。

  吃保健食品,吃到差點丟了命,讓張老先生的家人氣炸了,決定要提告。其實保健食品不能亂吃,像是一般坊間買得到的,只要按照上頭的劑量食用,基本上都沒有問題,不過如果有同時服用其他藥物,還是要詢問醫師。有過敏體質的人也要多注意,才不會健康沒顧到,反而先傷了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