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1 18:58

颳強風掀大浪 吹垮鷹架沖毀堤防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東北季風增強,加上中颱奈格的外圍環流影響,這3天共伴效應將越來越明顯,新竹市區則是出現強風。八座廣告看板被強風吹倒,台南濱海地區發生海水倒灌,膠筏還被打翻。

  新竹市區強風呼呼的吹,這個廣告看板的鷹架都撐不住,在空中搖搖晃晃的,看起來隨時會砸落相當危險。除了廣告看板被強風吹得東倒西歪,施工用的鐵皮圍籬也被強風吹的嘎嘎作響,或被吹到人行道上,經過民眾也提心吊膽,消防人員趕忙到現場拆除圍籬。

  除了強風還有大浪,台南北門的海岸邊發生海水倒灌,渾濁的大浪不斷拍打沙灘,防風林淹沒在海水中。原本堆積在岸邊的垃圾,夾雜著海水沖進村子裡,村民們擔心海水再度倒灌,趕快出動怪手,用石頭和沙包補強堤防破損的地方。

  台南濱海地區連續兩天都有大浪,不只北門地區,在鹽水溪出海口的四草大橋底下,原本有個大員港簡易碼頭,因為外圍環流引發的共伴效應,海邊捲起3米高的大浪再加上大潮,簡易碼頭被沖毀,七八艘膠筏都像這樣翻倒在海中,就連原本一大片的沙洲都不見了。

  不過因為是假日,遊客們還是趁著風浪轉小,搭著觀光膠筏出海實在有點危險。現在當地的居民,只希望趕快重建新碼頭,讓這些觀光船和漁船有地方可停,不然恐怕船隻隨時都會有被沖走的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