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8 06:00

智慧手機搭高鐵 免取票感應進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搭高鐵越來方便了,今天起使用IPHONE手機就可以下載應用程式,在完成訂票付款,取得二維條碼之後,用手機在閘門感應就可以進站搭車,而除了IPHONE之外,ANDROID系統也可望在春節前適用這一項新服務。

  短短三秒就能輕鬆用手機感應過關,搭高鐵再也不用傳統紙票,就是這個QR條碼,讓搭車更方便。高鐵開發出手機應用軟體,用戶上網下載免費軟體,就可以開始訂票,系統裡還能查詢乘車時間,選擇車站和人數後,完成訂票手續,接著以手機完成付款,就會得到這個乘車條碼,所有手續訂票通通可以,用手機來完成。

  不過目前這一套程式,考量手機個人使用的特性,取得QR碼通關,僅適用單人,如果以訂一張以上的車票,還是要到車站或是超商取票,目前只適用IPHONE手機,及ANDROID系統軟體,已經開發完成,預計農曆年前推出。不過ANDROID系統手機用戶,想要享有這一項服務,可能還要再等等。就是看準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遍,高鐵推出新服務,打著便利性,要吸引更多乘客搭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