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7 12:00

氣溫直直落 週四低溫下探17度

彭佳芸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東北季風發威,今天開始變天了,不只下雨,溫度也會下探。今天清晨淡水低溫22.6度,接著到週五前溫度持續下降,星期四中部以北將出現17度低溫,是今年入秋最低溫。

  溫度急劇變化,您也要小心身體,有眼科醫師這一個月就發現有六名病患,因為眼皮閉不緊來就醫,一檢查才知道他們是因為季節交替,溫差大,導致輕微中風,造成顏面神經麻痺。

  眼球被螢光劑染成藍色,證明這名病患的眼角膜已經開始剝離,因為他好幾天都沒辦法閉眼睛,眼球乾到差點瞎掉。但醫生說,這可不是單純的眼睛疾病,眼睛閉不緊,原來問題出在腦神經,因為最近季節變換,溫差有時候高達十度。

  一變冷,抵抗力差的人,神經容易被病毒入侵或發炎,就是輕微腦中風,光是最近一個月,單一門診就有六個病例,尤其未來幾天溫度持續下探,週四中部以北可能出現17度低溫,是今年入秋最低溫。

  醫師提醒,包括有高血壓、糖尿病,或是抵抗力差的人,要減少出入公共場合,多吃新鮮蔬果,注意身體狀況,如果眼皮亂跳、頭痛,可能是顏面神經中風的前兆,一定要及早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