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9 12:00

5年走完319鄉鎮 "紙風車"圓夢!

蘇瑋婷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這一場為孩子圓夢的新文化運動,這是紙風車兒童劇團,從五年前開始發願跑遍全台灣319個鄉鎮,到處表演,而且不拿政府一毛錢,就這樣走了29萬公里,終於在12月3號這天完成這個全台走透透的表演夢想。

  建國一百年12月3號星期六,新北市萬里區溫度只有14度,天氣很冷,但在萬里國小卻是鬧哄哄的。唐吉柯德(Don Quixote)追尋夢想,永不放棄,跨出的這一刻,也正是紙風車劇團讓全台319個偏遠鄉鎮的小朋友圓了可以在家鄉看表演的夢想。

  沒在怕壞天氣,更把吃苦當吃補。「風雨無阻」不只是一句勵志的話,更貼切的說,應該是一股使命必達的決心。紙風車除了在台灣本島巡迴,四年前更排除萬難,讓藝術的種子漂洋過海,灑遍馬祖的四個鄉、五個島。

  回想紙風車這五年吹拂了319個鄉鎮,走了29萬公里,赤道都可以走完7圈,所有人員吃掉的便當疊起來相當於2座台北101這麼高,募到的演出基金2億多元,全台將近80萬人看過紙風車巡演。或許幾年之後,當一群人聚在一起,討論的會是那一年我們看的紙風車。

  此刻真的好捨不得你們,臉上分不清汗水、淚水,一個擁抱、一聲謝謝,或是一張可以把你們牢牢記在心裡面的照片,就是最美麗的回報。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這一路的堅持到底,才能夠帶給台灣孩子們說不完的幸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