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0 06:00

台北"耶誕巷"! 精心佈置耀眼街道

李若慈 王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叮叮噹,叮叮噹,耶誕節前夕,帶您看個充滿耶誕氣氛的台北耶誕巷,北投石牌路一段71巷的吉慶里,每年都會掛滿亮晶晶的耶誕吊飾,房屋也會裝滿LED燈,今年還特地變了個花樣,加入了高鐵還有貓纜這些元素,這都是他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設計出來的造型,帶動氣氛,連附近北投區的永欣里,也在石牌路跟天母西路口佈置燈飾還有光雕,真的很漂亮。

  拿著梯子爬這麼高,伯伯你在做什麼呀?這不是高鐵的模型嗎,打開還有電線線路,另外一戶人家搬出一個小型摩天輪,放高高的很可愛,白天忙進忙出,為了耶誕節做準備,別以為這是你家我家那種平常的漂亮耶誕樹,石牌路71巷可是出了名的耶誕巷,一到晚上真的太熱鬧了。

  貓空纜車也會在巷子裡面穿梭,白天你看到的高鐵也開動囉,高鐵過山洞,沿路還可以看到高高的風車還有可愛的兔子夢奇蒂跟彼得兔,不管是小朋友大人,都忙著拿起相機拍拍拍,要更特別的嗎?有,這棟五層樓公寓比信義計畫區的大樓還炫,誰說耶誕節要去國外才有氣氛。

  鏡頭再轉,石牌路跟天母西路口,用光雕做出下雪的意境,在路口多站個10分鐘,就覺得耶誕老公公快來送禮物了。連續12年,附近80戶住戶都會自動自發,想不同的主題佈置。現在已經是超有名的景點了,這些漂亮的燈,會持續點到元宵節,到現場來看,保證讓你眼睛一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