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12:00

"凍"未條! 淡水最低溫8.7℃

彭佳芸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寒流發威,今天真的是冷颼颼。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8.7度,而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醒,今明兩天是最冷的時候,包括北部、中部,低溫10度,南部也只有11度,要到周五氣溫才會略微回升,而且因為水氣充足,中部以北還有東部跟南部山區都會下雨,還有高山地區也有機會再下雪。

  真的是冷到皮皮剉,乖乖到校上課的同學,羽絨衣、帽子、圍巾,通通穿上身,因為感受才不只8度C。山上冷到同學在教室裡上課,圍巾帽子都不敢脫,全身包緊緊,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機會教學,告訴大家寒流怎麼報。

  不只山上冷,平地最低溫,在淡水也只有8.7度,這波寒流至少讓你凍三天。今明兩天全台急凍,北部中部低溫十度,南部東部也只有十一度,就算到了星期五也只回升一度而已,加上水氣非常充足,合歡山、玉山下雪機率高,連太平山都有機會降雪,在獅度高的環境下,這波寒流感受特別強,保暖工作千萬不能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