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7 18:58

龍年拚好運! 霞海城隍廟湧人潮

劉奕君 李若慈 王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大年初五開工,店家為了想求得龍年有好財運,一大早就有上萬名的民眾來到台北松山的霞海城隍廟和財神爺握手、拿發財金。城隍廟可以求財也可以求好姻緣,隊伍排了兩公里長,場面非常熱鬧。

  拿著香拚命擠呀擠,廟裡面滿滿都是人;廟外面準備要跟財神拿紅包的,更是排成了一大排。一個一個接一個,兩公里長長的隊伍排在隊伍最後面,遠到根本看不到廟在哪。一等等半小時,就是為了要摸摸財神爺的鬍子,然後再給個紅包發財發財。

  發財金讓你一整年財源強強滾,發財希望生意強強滾。大人認真拿著香拚命拜,小朋友也有小小的心願,希望零用錢多一點。大錢小錢都要拜,不過弟弟呀,零用錢要兩千塊,你還是拜託媽媽比較快。

  城隍廟除了拜財神也可以求姻緣,漂亮的紅色小鞋取諧音希望一整年都能幸福和諧,希望可以找到好男人。平安之外,要賺錢也要幸福,願望總是不嫌多。新的開始,懷抱滿滿的希望開心過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