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3 12:00

春雷響鋒面到 228假期濕又冷

彭佳芸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住在北部的觀眾朋友,今天有沒有被雷聲給吵醒呢?在清晨響起今年第一聲春雷,北部還下起滂沱大雨,也因為鋒面報到,在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天氣都很不穩定,而明天開始,東北季風增強,氣溫還會下降,週末北台灣低溫甚至下探13度。

  清晨一聲雷,今年第一聲春雷報到,伴隨大雨,告訴你春天來啦,因為台灣上空的暖空氣,遇上冷鋒南下,造成不穩定的大雷雨,今天鋒面還會往南移,中部以北及東部都會有大雨,不過今年春雷好像來得比較早。

  通常春雷是在驚蟄響起,國曆3月5日,春雷初響,大地萬物開始萌芽生長,動物也在這時候被驚醒,開始甦醒迎接春天。依照以往經驗,在節氣前打雷就可能出現雨水連綿的異常天氣。也容易發生災害,的確接下來的天氣,真的很不穩定。

  明天東北季風接著報,溫度逐漸下降,到了週末北部低溫下探13度,中部南部東部,也只有14、15度,溫度變化大,又會下雨,得要多注意老天爺的臉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