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0 12:00

強烈冷氣團發威 冷到下週一!

任明玥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天氣,今天真的好冷,因為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9.4度,氣象局也針對彰化以北、宜蘭沿海空曠地區,發布低溫特報,預計低溫下探十度,雖然天氣冷颼颼,在台大校園裡的杜鵑花已經盛開,沖滿濃濃的春天氣息。

  隨風搖曳的杜鵑花在冷風中更顯的它的嬌媚,紫紅粉色的杜鵑花圍繞著白色杜鵑,在律夜的點綴之下,盡情綻放,每年春季在台灣大學的校園裡,到處都是杜鵑花的美麗倩影,宛如一座萬紫千紅的杜鵑花園,就算擦肩而過也要多欣賞幾眼。

  晶瑩的春露在花瓣上就像春神給大地的滋潤,同時也是花兒的些許妝點,而週末的天氣明顯變冷,清晨最低溫在淡水只有9.4度,因為大陸冷氣團報到,還逐漸增強為強烈的大陸冷氣團,中央氣象局上午也發布低溫特報,全台各地氣溫偏低。

  彰化以北以及宜蘭沿海等空曠地區,夜晚和清晨可能會出現10度低溫,而外島的金門馬祖也將會下探10度,這週末將是又濕又冷,將會一路冷到下星期一,外出時得做好保暖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