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18:58

514電費漲價 節能妙招大公開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電價確定在5月14日就要調漲了,預計每度電會漲三角,漲幅高達百分之11;算一算,每戶每個月會多出105元。所以,如果要省荷包,就要知道如何省電。我們獨家訪問到全台灣節能第一的科技大廠─台達電,請他們來教大家如何省電。

  省錢的秘密武器就在我們的腳下,注意到了嗎,每一步都是木板或是泥土;大家頂樓也可以學著點。如果你嫌搬泥土太重,像這一層的地板實實在在都是保麗龍。別看不起隔熱省電,它可了不起,電燈一盞都沒開喔。

  因為老闆要大家瞧瞧,如果你家像這辦公室一樣挑高,那讓太陽跑進來問好。燈,就省了;冷氣只有夏天有,只有永遠的二十八度。還真不是說一套做一套,真是有一套。

  老闆說,拜託大家上班多騎腳踏車。你嫌滿身臭嗎?老闆使出這一招,你還能盧嗎?連淋浴間都幫你搞定。親愛的來賓,SORRY,別想偷跑去按電梯。上二樓,這邊請,老闆特地幫你們蓋樓梯,不管你是幾梯。

  電,不只用省的,還用種的,就在屏東這一大片農田。農民一甲地租給太陽能公司,一年120萬,種電比種蓮霧還好賺。南部的好天氣,讓老闆的錢包跟太陽能板一樣吸得飽飽,預估每年賣電可達2億元。太陽都是省電的救命恩人。

  不管電費漲多少,省電你做到了多少?抱怨別人,先想想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