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3 18:58

端午節抗漲! 粽子10塊錢有找

張鎮麟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還有兩個星期就是端午節了,主打便宜又大碗的量販店粽子大熱賣,為了抗漲像是家樂福就推出10顆88元的粽子,平均一顆只要8.8元。愛買也推出9.9元的粽子,要讓民眾用銅板就能過端午。

  比賽開始,比什麼呢?就是包粽子,不管是經驗老道的婆婆媽媽,還是來湊體驗包粽子的六歲小朋友,只要在半個小時之內包完10顆粽子,秤重量最接近達人的標準就可以拿到禮物。看大家帶著手套用力包用力綁,參賽者好緊張,看得圍觀的民眾也跟著緊張,到底誰會是第一名?秤秤看就知道。

  結果是這位羅妹妹只差了22公克,拿到了兩大袋的禮物,媽媽在旁邊也笑好開心,拿著自己包的粽子,羅妹妹真害羞。除了辦活動吸人氣,量販店的粽子大戰也開打了,像是家樂福就推出了10顆88元的香Q珍珠粽,一顆等於只要8.8元,不過份量不多比手掌還要小,內餡有肉、香菇跟米豆。

  而愛買則是10顆99元的南部小花生肉粽,一顆10元有找,但是份量也比一般粽子小了一號,內餡只有肉跟花生適合只想在端午節嚐嚐味道的民眾,量販店大打價格戰,就是要在漲聲響起的時機殺出一條血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