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9 12:00

北北桃基一起! 1縣停班課其餘跟進

宋燕旻 戴榮賢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泰利颱風來勢洶洶,到底要不要停班停課,還有什麼時候停,都是個難題。因此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跟桃園縣,已經達成協議,即日起只要一個縣市停班停課,其他三個縣市也會跟著停,而且「停課」就會「停班」,統一在清晨五點半就會公布。

  一大早阿兵哥,忙著在民宅抽積水,台北文山區福山里,上周淹水嚴重,積水到現在都還沒處理完,擔心泰利颱風會讓淹水災情重演,阿兵哥也出動堆沙包。民宅前沙包堆滿滿,福山里是全台北淹水最嚴重的地方,大家繃緊神經。

  台北市消防局,也忙著準備,搬出橡皮艇、拋繩槍,以備不時之需。就是擔心颱風淹水釀災情,上周台北市臨時宣布停班停課,又挨轟。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縣,聯合宣佈,即日起只要一個縣市宣佈停班停課,其他三縣市比照辦理,而且只要停課,一定停班,統一在清晨五點半宣佈。豪雨、地區性停課,則不包括在內。

  聽到這些消息,最樂的就是他們。不過,台北桃園各地災情、雨勢,本來就不一樣,也有人挺憂心。政府希望便民措施,會不會因為比照辦理,浪費社會資源,就等颱風假來見真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