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9 18:58

好歌喉!卡車司機唱進國家音樂廳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基隆市

  來看到畫面上這位,他叫做陳文聰,是一位聲樂家,七月將站上國家音樂廳,擔任孟德爾頌神劇「以利亞」主角相當厲害,但很難想像他的工作,是一位聯結車司機,得載貨櫃進入碼頭,為了要練歌,他每天都邊開車邊練唱,常常等紅燈的時候,路人都忍不住,驚嘆他的美好歌聲。

  皮膚黝黑,帶點滄桑,他叫做陳文聰,今年42歲,同時也是一位聯結車司機。坐上車,不是發動,手上拿的是磨到發黃的歌本,接下來。唱起渾厚的聲樂。嚇到了吧,陳文聰除了司機,還是一位聲樂家呢,平常開車時間,就是他最好的練習時間,把握時間邊開邊練唱,好聲音,還曾經震撼路邊騎士。

  平常陳文聰就教導教會唱詩班唱歌,還曾經到中山大學表演。看看這形象,跟他平常開車,是不是差很多呢,下個月陳文聰還要站上國家音樂廳演出,雖然在引擎聲、灰塵當中,但陳文聰努力練唱,苦背英文歌詞,也讓大家看見,司機聲樂家的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