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0 12:00

西南氣流威逼! 雨量恐飆1500mm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要提醒您,這次對台灣威脅最大的就是西南氣流,會帶來超大豪雨,而全台都要嚴加戒備。預估在嘉義以南山區,總雨量上看1500毫米,南投和雲林山區,700到1100毫米,而北部雖然目前雨勢不大,但還是會出現大豪雨,預估這波雨勢,至少會持續到星期五。

  這樣的大雨,淹水加坍方,別以為泰利颱風的威力僅止於此,這只是前菜。雲圖上泰利颱風的結構並不是很紮實,沒有清楚的颱風眼,不過它的路徑將穿越台灣海峽,沒有屏障的西半部平原,首當其衝。氣象局特別警告,中南部的山區將出現驚人的暴雨,氣象局預估,泰利颱風會為中南部帶來強降雨,預估嘉義以南山區,總雨量1200到1500毫米,南投和雲林山區,也有700到1100毫米總雨量,就算是北部地區,也會有24小時200毫米的大豪雨。

  主要是因為,泰利颱風較強的雲雨系,都集中在東南方,中南部本來就會遭受較強雨勢,加上颱風快速通過,颱風尾引進的西南氣流,又會帶來強烈水氣,所以中南部地區,週三到週五雨勢會持續,幾乎達到超大豪雨等級,而北部地區,則是週三到週四瞬間有大豪雨,週五雨勢明顯轉弱。今天下午開始全台灣都要防範豪大雨,泰利可怕之處就在驚人雨量,就算颱風離開也要戒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