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 12:00

熱浪襲台防中暑 紫外線過量防曬

張鎮麟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這個星期全台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正式進入七月颱風季,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結構鬆散,發展為颱風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氣象專家提醒,炎熱高溫的天氣要小心中暑,而全台紫外線都過量,曝曬15分鐘就可能會曬傷。

  藍天白雲太陽,現在抬頭一看就是這樣的景象,晴朗炎熱的天氣讓民眾又愛又恨。進入七月颱風季,低氣壓將會常常出現,像是現在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就有低氣壓,不過要成為颱風有難度。看到衛星雲圖,台灣的上空是什麼都沒有,乾乾淨淨,但是下面卻是有相當多的雲層。氣象專家也表示。像這樣低氣壓變成熱帶性低氣壓,又變回來的情況這兩個月會不斷發生,目前要注意的反而是炎熱的高溫。

  根據環保署統計,今天全台紫外線指數最高都達到了「危險級」,意思就是晒傷15分鐘就會晒傷,就算是在溫度涼爽有風的環境,也容易被晒傷。提醒民眾多擦防晒乳液,撐傘或戴太陽眼鏡和帽子,避免皮膚跟眼睛被晒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