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1 12:00

蘇拉恐成西北颱 破壞力難以想像!

謝安安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蘇拉颱風持續增強,不過它的路徑很難捉摸,如果颱風中心從基隆跟彭佳嶼之間通過,發展為西北颱,破壞力將會更大。像是十五年前的賀伯颱風,就是最典型的西北颱,因為強風從淡水河口灌進北台灣,破壞力非常驚人。

  西北颱到底有多恐怖,先看看十五年前的賀伯颱風,強烈的西南氣流帶來豪雨,中南部沿海地區海水倒灌,而大台北也有多處淹水,連阿里山都創下單日累積雨量,1094.5毫米的歷史紀錄,總共造成有51人死亡。所謂的西北颱,就是颱風從台灣東方海面,往西北方向前進,而颱風中心,又從基隆和彭佳嶼之間通過,因為北部和西部地區吹西北風,受到地形影響風強雨大,不但容易積水,甚至會引起海水倒灌,還有十年前的辛樂克颱風,同樣是個西北颱,在淡水這裡,風強雨大,河水不斷打上來,把遊客嚇壞了。而這次的中颱蘇拉走的慢,還像喝醉酒一樣,一路搖搖晃晃,路徑很難捉摸,就怕它成為西北颱,帶來嚴重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