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1 00:00

蘇拉陸上警報! 暴風圈觸東部近海

劉奕君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中度颱風「蘇拉」正在靠近台灣,暴風圈逐漸逼進台灣東部海岸,星期二晚間8時30分,中央氣象局針對宜蘭、花蓮及台東地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提醒當地民眾要做好防颱措施,注意颱風的最新動向。

  蘇拉颱風在太平洋海面上緩緩移動,速度不快,但卻是步步逼近朝台灣東部外海前進,會不會登陸,中央氣象局還在評估,但對直接衝擊的台灣東半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雖然還不確定登不登陸,但外圍環流帶來的豐沛雨量,已經在入夜後越來越明顯了,根據目前颱風路徑圖來看,蘇拉颱風中心位置現在在鵝鑾鼻的東方約3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9公里的速度緩慢的朝北北西方向前進,預計颱風中心會通過台灣東北部陸地還有北部附近海域,預估2號也就是星期四晚間對台灣的影響最劇烈,也是風雨最強烈的時刻。

  蘇拉颱風結構穩固、速度緩慢,影響可能長達三天,氣象局針對宜蘭、花蓮、台東地區發布大雨特報,當地居民加強防颱準備、嚴防豪雨,對颱風動向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