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3 18:58

輕颱"啟德"逼台 明海警.週四陸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醒你有颱風要來了,輕颱啟德直撲台灣而來,最快明天發佈海上颱風警報,周四發佈陸上警報,周四最接近台灣,東台灣南台灣都要警戒。而今明兩天天氣也不穩定,西南氣流旺盛,氣象局持續發佈雨特報,屏東台24線霧台路段就因為連日豪雨,地基下陷四十公尺。

  這裡是屏東縣霧台鄉的台24線37公里處,工人正在指揮,往前走景象真嚇人,路基下陷了40公尺,車輛根本無法通行,郵差想送信也不行,從對面看過來更驚人,路基坍下來形成兩條泥流,路基早被被大雨淘空了,連續一星期的瞬間大雨,上午這個地點突然無預警下陷,還好當時沒有人車經過,工務段正在全面搶通。

  只是又有颱風要來了,輕颱啟德目前距離鵝鑾鼻大約1000公里,持續朝西北西移動,按照目前路徑來看,朝著巴士海峽前進,雖然結構看來不紮實,但最快周二就會發佈海警,周四會發佈陸警,而且只要稍微北偏就會直撲台灣,東台灣南台灣要嚴加戒備,這幾天因為西南氣流旺盛,午後雷陣雨會繼續下,氣象局持續發佈大雨特報,整個星期都會下雨,各地的土石又要開始承受雨水侵襲,尤其山區不能大意,花蓮海岸邊也開始投放消波塊,避免海堤被沖垮,啟德颱風不管登不登陸,都會造成威脅,大家要及早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