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2 18:58

街頭"藝術"! 行道樹化身花鳥動物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叫我第一名,今天帶您來看高雄有一位超厲害的剪樹達人,70多歲的羅冰山無師自通,把行道樹修剪成栩栩如生的手機遊戲主角憤怒鳥,還有各式各樣的動物,路過民眾都看得嘖嘖稱奇,還有園藝系學生想要拜師學藝,羅冰山修過的樹到底多漂亮,帶您一起來看看。

  馬路邊一整排行道樹,其中這棵很特別,兩撇長長眉毛加上尖尖鳥嘴,還有圓滾滾的大眼睛,造型就像現在很夯的手機遊戲主角憤怒鳥,剪樹達人,就是他73歲的羅冰山,拿出長梯,每天都要修剪憤怒鳥免得造型跑掉,不過其實沒手機的羅先生,根本沒看過憤怒鳥呢,這是他憑空想像出來的造型。

  不只是憤怒鳥,羅冰山的巧手還把小樹變成了超可愛的,綠色小象,像在對人微笑,還有把行道樹剪成可愛的大香菇,甚至變出了綻放花朵的花朵樹,讓路過觀光客都直說讚,原本是碼頭工人的羅冰山,因為喜愛園藝,自己摸索出修剪行道樹的技巧,還有園藝系的學生想跟他拜師學藝,他說先過了站高梯這關再說,羅冰山說修剪行道樹,要能爬高耐熱還要耐得住創作的寂寞,不過也因為多了他的巧手,讓高雄的行道樹變得好有童話氣息,真的是要叫他第一名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