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3 18:58

媽媽幫省很大! 吃喝玩樂都團購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不景氣,想辦法省錢才是生存之道,在台南就有一群媽媽們,結合起來辦團購,尿布奶粉玩具團購不稀奇,就連補習班、才藝班都可以談到團購價,一個人一堂五百元的舞蹈課可以壓到60元,真的省很大。其中就有一個維維媽更厲害,兒子維維的玩具到書本通通是團購或是二手拍賣買來的,家裡滿地的玩具,市價要上萬元,維維媽花了不到五千就買到。

  沒事就拿起平板電腦滑呀滑,電腦裡面沒有黃金屋,卻有維維媽的省錢術。人家說團結力量大,殺價的力道更強,這一群媽媽們,用網路串連在一起,不但搞團購,還弄二手拍賣,維維滿地的玩具都是媽媽奮戰的成果,原本加起來要上萬元的玩具,維維媽用不到五千塊的價格就搞定。

  像是這一台怪手,維維媽只花了300元就買到了。就連小朋友想上課,沒問題,媽媽們揪揪把老師請來家裡,小朋友跟著老師一起動作訓練腦力,外頭一堂這樣的積木啟發課300,團購價一堂課150塊。幫維維媽算一下,如果維維一個月用兩包尿布,團購可以ㄧ包省ㄧ百,這樣就省下兩百,上腦力激發課,ㄧ堂課省150,ㄧ個月上五堂的話,就省下750元,光這兩項花費就省將近一千元。

  還有這邊這一群媽媽,算盤也撥的精,不時還要開會討論團購主題,儼然團購公司的模樣,還有實品拿來討論,值不值得下手買,每一分錢都要精打細算。不景氣的時代,省錢是王道,團購是生存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