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9 12:00

淡水清晨10.6度 創下入冬最低溫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冷氣團發威,今天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0.6度,創下入冬來的新低溫,雖然明後天氣溫會回升,但周六又會轉為濕冷,要提醒您耶誕節前後是流感的高峰期,一定要注意保暖。

  在淡水民眾一早又是戴毛帽又是戴手套,還圍圍巾出來散步,因為全台平地最低溫就出現在淡水只有10.6度,也是入冬以來溫度最低,就連賣船票的的大哥也快凍不住,不只衣服穿了好幾層,還不停灌熱茶取暖,強烈大陸冷氣團籠罩全台,各地都可以感受到寒意,氣象局預報台南以北宜蘭低溫也只有11~13度,高雄、屏東、花東15~19度。

  不過到了白天中部以北氣溫漸漸回升,本來小女生全副武裝戴毛帽穿褲襪,還帶暖暖包來淡水玩反而覺得沒那麼冷,不過小心不要短暫的氣溫回暖給騙了,最近不只老人小孩掛病號,一家人得腸胃型感冒的特別多,雖然後天冷氣團減弱有機會出現陽光,22號東北季風又增強,23號還有一波大陸冷氣團要來,一定要注意氣溫變化保暖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