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0 12:00

此"莪"非彼"峨" 嘉義市長贈匾出糗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嘉義市

  真的是糗大了,嘉義市長黃敏惠,日前訂製了一塊牌匾致贈給一間上帝廟,但是沒想到,牌匾上「帝德巍峨」四個大字,巍峨的「峨」,竟然寫成了草字頭的「莪」,山字邊的峨是形容高山雄壯,而草字頭的的莪,卻是給鵝吃的莪仔菜,是矮小的意思,兩個字差很多。

  市長致贈牌匾拍照留念,致贈的嘉義市長黃敏惠,跟受贈的廟方一人站一邊,笑得好開心啊,可是看看這牌匾上的四個大字,「帝德巍莪」嗯這意思是,上帝公的恩澤像高山一樣,這莪字應該是,山字邊的峨怎麼變成了草字頭的莪呢,這山跟草可是差很多低,因為巍峨是像這樣,形容這高山雄偉磅礡的氣勢,可是這草字頭的莪呢,是給這鵝吃的菜這菜就叫莪仔菜,矮矮小小的一種蔬菜,怎麼高山變鵝吃的菜?

  這收下牌匾的廟方當場有沒有出現三條線,雖然說是市長的好意沒關係啦,可是看看這牆上一整排的牌匾,空了一個缺鬧笑話的牌匾怎麼掛得上去,而搞出大烏龍的嘉義市府也很尷尬,說那是製作的工藝社的疏失,不過這鬧笑話的事也只能低調處理,趕緊叫人再重做一塊,還好當時剛掛上去的時候,有位退休的國文老師發現,要不這一掛掛永遠,豈不是貽笑萬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