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06:00

2013.07.17華視陳間氣象 彭佳芸主播

彭佳芸 報導  / 台北市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可能形成今年第八號颱風西馬隆,因為距離很近,一旦變成颱風,氣象局可能很快發布海上警報,我們會為您隨時注意動態。而今天,因為熱低壓的影響,花東及南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地方,還是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氣溫還是高溫炎熱,也提醒您要多喝水,防曬防中暑。馬上來關心各地詳細的溫度預測。

  至於一週天氣概況方面︰,18日、19日(週三、週四)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18日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會有閒歇性陣雨,中部以北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19日東南部及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請大家要留意對流發展旺盛時,所伴隨的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等現象。

  另外,18日巴士海峽、臺灣東南部海面及臺灣海峽南部也會有風力明顯增強情況,請海上作業船隻持續注意氣象局最新預報,大家這幾天也要避免前往海邊及海上活動。

  20日至23日(週六至下週二)隨著太平洋高壓逐漸西伸,降雨區域也會開始減少,各地大多為晴朗高溫天氣,東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