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3 18:58

國人出國旅遊車禍 1年求助110件

李若慈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統計,去年一整年出國旅遊或是僑胞發生重大車禍,求助的案件就有110件,另外,小偷、搶劫或是槍擊,也曾經發生,意外難以避免,出國前,記得要多做功課,盡量遠離人為釀成的災害。

  船一靠岸,所有人七手八腳,趕快把小妹妹抱下來,但其實已經來不及,漂亮的沙灘、清澈的海水,菲律賓長灘島卻發生致命的翻船意外,包括小妹妹在內,3個遊客當場溺斃,恐怖情形連想都不願意再想。

  越南下龍灣,國際級的美景,也發生過5人溺斃的意外。後車追撞,遊覽車直接翻車,被撞到七暈八素的太太,命很大,還站的起來。恐怖車禍,出國旅遊更是難以預防,前年,北海道下大雪,車上載著35名遊客的遊覽車翻車,造成五人受傷。2007年,16名台灣旅客到廣西玩,玩到第四天,車竟然直接撞山壁。

  外交部強調,在國外碰到事,千萬不要慌。誰都希望開心出門,快樂回家,事前做好功課,找合格旅行社,找安全的車,天災難以避免,但人禍盡量預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