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 18:58

2013.12.05華視晚間氣象 吳德榮主播

吳德榮 報導  / 台北市

  一週天氣概況:未來一週主要有兩波東北季風影響,一波在週五至週六,另一波在下週一至週二;新竹以南至嘉義地區夜間因輻射冷卻效應明顯,早晚氣溫較低,整期日夜溫差大,請多留意日夜溫度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週五至週六(6日至7日)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早晚氣溫仍低,中南部日夜溫差大;這兩天因東北風帶來的水氣稍增,因此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其他多雲到晴。週日(8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北部雨勢減緩,溫度較為回升,預計是本週最暖和的一天;不過東半部及北部山區仍屬於迎風面,還是有點局部短暫雨,其他多雲到晴。

  下週一、二(9日、10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半部短暫雨,其他多雲到晴,溫度又再度下降。下週三(11日)北部及東半部短暫雨,其他多雲到晴。

  氣象小叮嚀: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鋒面北部、宜蘭地區有局部雨,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依然要特別注意天氣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