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5 18:57

冷氣團發威! 嘉義以北下探10度

邱薇而 宋良義報導  / 台北市

  冷氣團接連報到,今晚到明天清晨,嘉義以北宜蘭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下探10度。但是受到大陸霾害影響,尤其是西半部的空氣品質不良,提醒您要特別注意。而氣象局也預測,周四又會有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到時候轉為溼冷水氣會比較多,像是玉山、合歡山都有機會下雪。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起到明天清晨,嘉義以北宜蘭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下探10℃。不過氣象局預測,明起冷氣團減弱,溫度略回升,但周四又有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水氣會比較多到時玉山、合歡山有機會下雪。

  清晨起床大家都明顯感受到氣溫降低,測得嘉義清晨低溫來到9.9度,不過白天太陽出來之後,受到輻射增溫影響,稍稍沒感覺那麼冷,北部高溫大約來到16到18度,但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週二到週三上半天天氣趨於穩定,溫度也會回升,不過週三下半天又有鋒面通過,緊接著還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不只是北部會變濕冷,高山也有機會下雪,但北部民眾應該都有發現,雖然看的到太陽,但天空總是灰矇矇,提醒呼吸道敏感的民眾,出門記得戴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