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06:00

輻射冷卻 清晨淡水最低10.4度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輻射冷卻清晨淡水最低10.4度,北、東部短暫雨中南部溫差大,寒流傍晚報到冷到周四清晨。

  來看現在各地的天氣,在地面圖上頭我們可以看到在菲律賓附近已經有今年第一個颱風玲玲形成,它繼續向南南西方向移動,對我們來講沒影響。不過對我們有直接影響的是在台灣上方的這個高氣壓,現在已經出海了,也就是說,今天台灣主要吹東風和東北風,所以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包括宜蘭、花蓮和台東都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雨的機會。

  西半部地區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最低溫出現在嘉義的11度,其他地區溫度也在11~13度左右,陽光出來後,各地氣溫可以上升到20~23度左右,越往南溫度越高,中部南部的溫差有10度以上。不過大家可別被這個太陽給騙到了。來看看後面這個高氣壓,到今天下午會向台灣移動,北部和東半部地區將會變成落短暫雨的天氣,而且海邊與外島的風變強,可能達到陣風8-9級。

  因為這次的寒流帶來的水氣較少,明天開始各地主要都是乾冷的天氣,不過各地溫度還是很低,禮拜四清晨之前,西半部地區還是有可能出現8~9度的低溫,這波寒流將會持續到拜四早上,各地的溫度才逐漸回升。

  今天下午開始,寒流即將來報到,北部和東半部地區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雨,提醒這些地區中午以後外出的觀眾朋友最好記得帶雨傘或者是雨衣出門。因為越來越冷,所以洗澡使用熱水器要特別小心,注意一定要保持通風,避免燃燒不完全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另外,今天日夜溫差很大,尤其是中南部。寒流下午來以後天氣就會變冷,風也會較強,提醒你出門要穿多一點,尤其是老大人和孩子,天氣變化大,小心不要感冒了。以上就是這節的阿誠講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