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4 12:00

南投大"花"現! 野百合高達3.5米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7月是百合花盛開的時節,一般的野百合,高度都是1公尺左右,但是南投奧萬大園區裡有一朵台灣野百合,竟然長到3.5公尺,已經是一層樓高,讓遊客嘖嘖稱奇。

  7月是百合花開放的季節,一般的野生百合花大概能夠長到1公尺左右的高度,但是南投奧萬大有一朵台灣野百合,竟然長到3.5公尺高,已經是一層樓高,不少民眾看了,嘖嘖稱奇。

  奧萬大園區裡,這一株野百合高人一等。奧萬大海拔高,環境好,長出來的百合花,都比一般百合高上四、五十公分,但是這株台灣野百合,有3.5公尺高,已經長到一層樓高。日本楓樹站在兩旁,都像是小鳥依人,就連170公分高的大人在它旁邊,都矮了一大截。不只遊客驚奇,連奧萬大園區的工作人員也說從來沒見過美麗的百合花。

  隨風搖曳,但是這株百合實在太高,還必須特別拉繩索固定,保護這株驕傲百合女王,讓民眾夏天來奧萬大不賞楓,而是搶著一睹超高野百合的美麗身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