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1 12:07

松山線週六通車 車站像迷宮?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這週六台北捷運松山線就要通車了,將提供一個月免費搭乘。為讓民眾提早了解乘車動線,特別開放參觀,甚至還有專人解說導覽,不過轉乘大站,松江南京站被民眾批像迷宮一樣,因為站內同時有松山新店線和中和新蘆線兩條路線併存,動線複雜,即使有標示,還是容易讓人迷路。

  迷路了,太太走進松江南京站,左繞繞,右繞繞,感覺自己走進迷宮。這星期六松山線就要通車了,轉乘動線還是讓人「霧煞煞」。往松山怎麼會要我回轉,要上樓往松山線怎麼會禁止通行,很多來參觀的民眾有看沒有懂。

  松山線這週六通車,如果你是從新蘆線到松江南京站,要轉乘到新店,如果沒有仔細看標示,貿然上樓,很可能會跑錯月台。繞到捷運大廳,再搭電扶梯下樓,才會找到新店方向的月台。就因為松江南京站內,地下一樓是捷運大廳,地下二樓是松山新店線,地下三樓是中和新蘆線,松山新店線的月台在軌道兩側,當你一旦坐過站,就得上樓或下樓,才能繞到另外一邊,怕乘客搞不清楚,捷運公司還特別開放參觀有專人導覽,以免通車後民眾抱怨連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