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易上癮食物 披薩.巧克力

楊茜雯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什麼食物會讓人吃了一口接一口,好像上癮了一樣呢?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前三名是PIZZA、巧克力、洋芋片,都是高度加工處理食品,高油脂,還有鹽分和糖分也都過高,吃多了容易引起代謝症候群、高血壓和脂肪肝等疾病。

什麼東西吃了,嘴巴就停不了?說到喜歡吃的,口水都快流下來。美國最新研究,邀請數百位民眾對35項食物進行評分,選出最容易上癮食物前十名。香濃起司美味跟著牽絲,咬一口好滿足,比薩獲選為最容易上癮實物第一名;接下來是女生吃了心情就會好的巧克力;第三名是口味多變的洋芋片;接下來依序是餅乾、冰淇淋、炸薯條、起司漢堡、汽水、蛋糕、起司,除了第十名,其他都是高油脂、高糖份或高鹽分的食物,高度加工過,好吃但也好傷身。

至於最不易上癮十大食物,則是由黃瓜居冠,另外還有花椰菜和無調味糙米等,全部都是吃起來平淡無味,沒有高度加工食品。所以說,想要健康,還是天然的「尚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