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送藥到府" 銀髮族大便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小小的設計,卻往往可以成為社會改革的動力。「微設計、大改變」系列報導,要帶您來看一群年輕藥師,正在全台灣推動的創新服務。很多老人家都有這樣的經驗,就是生病了,卻因為行動不便,無法去醫院或藥局領藥,於是有一群藥師,他們創立免費「送藥到府」的社會企業,非常貼心。

我們跟隨穿著白袍的藥師腳步,來到了王伯伯的家。86歲的王伯伯患有高血壓和心臟疾病,但他和78歲的太太,年紀大了,行動越來越不方便,多虧現在有藥師「送藥到府」,讓他們免去舟車勞頓的不便和潛在的危險。

藥師透過親自和病人互動,還能針對用藥提出專業建議。這項服務開始於2010年,創辦人之一35歲的陳文志,過去就是在傳統藥局工作的藥師,他發現台灣的藥師,時常無法發揮專業,更別說在偏鄉,連一間藥局都沒有,醫療資源嚴重失衡。

到現在全台北中南的據點總共有33位員工,8位外勤藥師,每個月配送的處方籤多達了一萬張,眼看台灣邁入了高齡化,未來IHealth更希望結合營養師和居家照顧,提供銀髮族更完整的服務,讓這項社會企業可以造福更多家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