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最容易肥?愛說「我忙死了」的人

誰最容易肥?愛說「我忙死了」的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知道哪一種人最容易發胖嗎?經常把「忙死了」「沒時間」掛在嘴邊,這種口頭禪可是會讓你發胖的。

像這樣的人,時間管理差,常搞得焦頭爛額、這種壓力非同小可。為了消除壓力,就很容易就暴飲暴食就爆肥。

除此此外,「忙死了」這句話還會剝奪想要挑戰新事物的野心。因為這句話是給「不去做的自己」最好的藉口。就算好不容易想要開始減重,也因為自己無法控制時間,而把「想做的事」拖下去。所以要變瘦的第一步是不被時間追著跑,才可以減重成功!

一般來說,男性的腹部比較容易囤積「內臟脂肪」。另一方面,女性是在小腹及腰圍、大腿等部位囤積「皮下脂肪」。

因此男性為「蘋果型肥胖」、女性為「洋梨型肥胖」,這句話是用來表示男性的腹部中央容易囤積內臟脂肪、女性的下半身容易囤積皮下脂肪的特徵。這也就是為甚麼「男人的贅肉很容易甩掉」

但是很多人都會說我上班時間長沒辦法運動啊!其實一個小動作就是在幫你減肥:你一天會離開座位幾次呢?

比如說要走到印表機旁邊去拿回印出來的資料,去上廁所,去上司或同事的座位,去茶水間泡杯咖啡倒杯水等。即使是以文書工作為主的人,一天還是會重覆好幾次站起來又坐下去的動作。這時,如果手沒有撐住桌面,直接站起來、坐下去的話...簡直是跟深蹲同樣的動作!

一天連續做五十個深蹲的動作,對很多人來說很辛苦很困難。問題是,只要每小時有三次不用手撐住桌面站起來,一天工作八個小時的話,就等於做了二十四次的深蹲。工作當中也可以找到減肥的機會,千萬別再說:我忙死了!

(內容來源《一流男人就該沒肚子》,作者小林一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