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雷雨驟降 小心再度淹水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北台灣下午降下暴雨,雙北多處傳出淹水災情,氣象專家表示,今天下午在同樣區域,還是有機會出現大雨,範圍比昨天小,但還是要防範再度淹水;而到了明天,要注意的是高溫,台北恐怕會飆到37度。

昨天北台灣下大雨,光是公館地區,一個小時就降下131.5毫米,達到豪雨等級,各地都有小小的淹水災情,氣象專家表示,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加上吹偏南風帶來水氣,今天下午在同樣區域,還是有機會出現大雨,到了明天高壓增強,天氣變得晴朗炎熱,各地都有可能出現35度以上高溫,尤其台北高溫上看37度!大雨狂瀉而下,把台北辛亥隧道,簡直變成了水洞,雨匯流成強大水流,把機車騎士困在隧道內,根本不敢通行。

周日下午、受到太平洋高壓減弱,加上偏南風帶來的水氣,北台灣雨根本是用倒的,公館測站一個小時降下131.5毫米,達到豪雨等級,而且這樣突如其來的大雨,還會繼續!還好周一過後高壓增強,周二開始,轉變成晴朗炎熱的好天氣,會一直維持到周五!

只是端午後鋒面來襲,周末又會變得濕濕答答,可能會壞了出遊好心情,也提醒民眾,多注意天氣,才不會像周日突然來的大雨一樣,讓人措手不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