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的後花園 箕面溫泉人氣旺

蘇雅容 張肇元 報導

從大阪市區搭乘電車只要半個小時,就能抵達「箕面溫泉」享受到泡湯的樂趣,就像是北投的溫泉對於台北一樣,免費公共足湯大受歡迎;在「箕面」這裡還有隱藏版美食,藏身在樹林、瀑布旁的米其林2星餐廳,用懷石料理把大自然跟美食融為一體。

搭乘電車抵達箕面車站,這裡可是最靠近大阪市中心的溫泉鄉,才剛出車站,就看到有人迫不及待,開始泡腳人生。

前往當地著名景點箕面瀑布的途中,也有免費的公共足湯,一大清早就有人來報到。夏天氣溫飆過30度的日本,站在懸掛水簾前,飄裊水氣為身體降溫,是最天然的空調。飛散在空氣中的細小水珠輕拂臉龐,難怪瀑布前好多人休息駐足。

阿公阿嬤你一口、我一口,甜蜜野餐補充體力,同時享受芬多精的餵食,在茂密的樹林旁,我們找到了隱藏版的山中美食,米其林2星光環的懷石料理。

每一道菜,獨特造型、擺盤,以藝術品規格呈現,看了垂涎欲滴又不捨破壞畫面,口味相對清淡的懷石料理,沒有太昂貴的食材,偏愛運用口感特殊的山菜,尤其是蕨類,刺激饕客味蕾,講究細節的日本人,服務更是不能馬虎,此時,我們聽到了熟悉的語言,她是剛到大阪唸料理學校的張馨穎說,「現在剛開始當然是以服務為主,2年之後我希望自己可以進到廚房去做料理」,透過老師的推薦,張馨穎獲得這份打工機會,跟在老闆娘上野旁邊,每一個動作仔細模仿。

對不起,打擾了,請慢慢享用,謝謝。知道我們來自台灣,老闆娘特為我們安排桌邊烹煮秀,搬來鍋碗瓢盆爐具,現場裹粉炸天婦羅,炸的金黃酥脆的喜相逢,在師傅的調教下,每一條乖乖立正站好,這就是懷石料理精髓。

入口之前一定先讓你大飽眼福,負責上菜的師傅隨口秀了句中文,令人驚豔,米其林2星勳章,不僅是美食的保證,也是對飲食態度的體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