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3 12:10

賞雪荷包要看緊 雪鏈租金比買的還貴!

賞雪荷包要看緊 雪鏈租金比買的還貴!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霸王寒流來襲,氣象局預估,這波寒流威力恐是近10年來最強,高山下雪機率大增,不少民眾瘋賞雪。想自行開車賞雪,勢必得加裝雪鏈。不過保養廠業者提醒民眾,租用雪鏈一定要注意,以免被黑心業者敲竹槓。因有網友在網路上討論,租用雪鏈的價格,約1500~2500元,但買一對其實只要2000元左右,民眾可斟酌要買還是要租。

另外,網友也提到,有黑心業者會故意「設陷阱」敲竹槓,網友說,不肖業者會刻意在陡坡「擋車」,讓遊客在陡坡上踩煞車,再起步容易打滑倒退,此時,拖吊業者就會「喊價」,表示可幫忙拖車上停車場,開價往往在1000元至2000元不等。

道路救援業者建議,租雪鏈前最好記下業者的車牌號碼及索取單據,保障權益。或是在山下先找當地計程車包車上山,以免被不肖業者斂財。但如果真的開不上去或「中了陷阱」,多半只能花錢消災。(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