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 17:55

福祿猴抄襲?! 設計師強調「原創作品」

福祿猴抄襲?! 設計師強調「原創作品」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前天(27日)公布台北燈節主燈「福祿猴」造型,卻被網友爆料,與日本最新推出的一款新年賀卡圖案極為相似,讓人笑稱「猴兒撞臉了」,甚至質疑「抄襲」。

對此,「福祿猴」設計師林書民下午受訪提到,說「抄襲」兩字太嚴重,他強調「福祿猴」是原創作品,坦言看到網傳的日本賀卡,也覺得很驚訝。林書民指出,福祿猴是從成語,以及民間傳說而來。他說,葫蘆是鎮宅的吉祥物,由於葫蘆多子,又象徵多子多孫多福氣,他對照目前社會少子化現象,才以葫蘆結合猴子創作出福祿猴。

林書民說,在此之前,都不了解葫蘆與日本文化的關係,看了網傳的作品才知大家思考類似。另外,北市府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福祿猴作品還未呈現,認為應讓作品完整呈現,再討論是否抄襲,若確為抄襲,設計師應負起責任,市府也會主動處理依約罰款。(圖片來源/翻攝http://nenga.aisatsujo.jp/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