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2 09:50

過年冷氣團報到 除夕.初一最冷下探7度

過年冷氣團報到 除夕.初一最冷下探7度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農曆新年將近,本週五(5日)將會有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氣象局指出,除夕晚上到大年初一清晨將會最冷,低溫會下探到7度以下,提醒民眾走春、拜年要注意保暖!

氣象局表示,週六至下週一(6日至8日;小年夜至大年初一)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下降,尤其除夕及初一水氣轉乾,輻射冷卻效應明顯,除夕夜晚至初一清晨,台南以北至宜蘭沿海空曠地區易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西半部最低溫下探7度,台北市8度、宜蘭9度、花東11度。不過初一白天開始冷空氣漸弱,天氣晴朗氣溫將回升。因此日夜溫差大,北部及宜花白天高溫約17、18度,其他地區高溫有機會回升至20度以上。

氣象局指出,這波冷氣團強度有達到寒流程度,不過民眾還是要多留意接下來幾天的天氣預報。降雨方面,這波冷空氣夾帶的水氣不是太多,只有週五冷空氣剛下來的時候,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短暫雨,週六之後乾空氣南下,各地轉為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