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5 15:46

魚販染漢他病毒出血熱 今年3例全在高雄市

魚販染漢他病毒出血熱 今年3例全在高雄市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出現今年第3例本土漢他病毒出血熱,57歲的男性魚販,4月1日發燒到診所就醫,但仍持續發燒不退、暈眩及肌肉痠痛等症狀,再度就醫並住院,確定是染上漢他病毒,目前已康復出院。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今年已有3個漢他病毒出血熱病例,都在高雄市苓雅區(林華里2例、光華里1例),前2例是家庭群聚,這次個案雖不同里,但兩地相距約4百公尺。

這次案例身份是魚販,經防疫人員勘查,由於市場攤販林立,人流眾多、住宅密集,鼠隻食物來源充足,研判該區域老鼠密度量高。衛生局接獲第3例個案通報後,隔天立即執行擴大防疫工作。

衛生局呼籲,漢他病毒出血熱最常見的傳播宿主就是老鼠,人只要一吸入、或接觸老鼠糞尿污染過,帶有病毒飛揚的塵土、物體,或是被帶病毒的齧齒類動物咬傷,就可能受到感染,潛伏期是5到42天,會出現發燒、頭痛、倦怠、腹痛、下背痛、噁心、嘔吐、以及不同程度出血現象,甚至侵犯腎臟。(網路畫面合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