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5 07:45

國中會考鬧停電 家長氣喊"加分處理"!

國中會考鬧停電 家長氣喊"加分處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新北市

昨(14日)是國中會考第一天,但新店高中考場卻發生大停電約5小時之久,共影響45個試場和1755名考生。據蘋果日報報導,不少家長紛紛抗議,不滿考生們在沒有光和冷氣的考場揮汗作答,要求加分處理,還有家長在考場氣憤表示「孩子努力3年就等今天」痛批校方「發生這種事未免太離譜!」。

昨新店高中考場疑因變電系統出問題,從上午11點數學科考試開始停電,一直到下午3點50分,國文考完試場才恢復供電。對此,教育部表示新店高中的45個試場,教室的採光好,亮度夠,因此考試沒有受影響,加上監考人員都改以擴音器和手搖鈴來取代鈴響因應,因此不得要求加分或是延長考試時間。

但昨事發後第一時間,新店高中校方雖通知台電搶修,不過搶修期間,試場內沒有燈、沒冷氣,考生只能靠從窗外透來的光做答,令不少家長不滿。而教育部也表示,詳細處置方式,須等後天的全國試務委員會再進行討論。(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