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9 12:37

北市昨飆36.2度 創今年最高溫

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昨天出現36.2度創下今年北市新高溫,一直到星期三都是這樣高溫炎熱的天氣,午後山區可能有雷陣雨,西半部高溫有機會飆到35、36度!而週三、週四左右,有鋒面接近,大約星期五報到,有可能是第一波典型的梅雨鋒面,同時也是24年來最晚!而天氣炎熱,也讓今年5月用電量,比去年同期更高,尤其6月就要實施夏季電價,電費比起平常,可能貴上兩成。

還沒到中午,氣溫就飆到34度,豔陽毒辣辣,28號台北市出現36.2度,創下今年北市新高溫,接下來幾天還有可能破紀錄。星期三開始鋒面接近,天氣又轉為不穩定,還有可能是今年第一道典型的梅雨鋒面。而氣溫屢創新高,也讓用電量飆高,今年5月份用電量,比起去年同期更高,今年用電量可能比以往還要高,加上6月份到9月份,實施夏季電價,平均電價會貴上2成,目前核一廠1號機也停用,台電呼籲節約用電,用電量比去年同起減少,每度還能減免0.6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