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服員取得罷工權 北市勞動局長致敬!

華航空服員取得罷工權 北市勞動局長致敬!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航和空服員的勞資爭議越演越烈,日前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通過罷工投票,取得罷工權。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臉書發文,力挺華航工會罷工,她向這些越過層層阻礙,捍衛了空勤職業尊嚴的勞動者「致上深深的敬意!」

賴香伶在臉書貼文表示,「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有高達9成以上的會員,對華航企業採取勞動條件下修的管理措施,表達了強烈的反對意見,並取得罷工權,相信在青年一代,面臨生存環境逐漸惡化的年代,這是件鼓舞人心的事。」她說「空勤機組人員是勞基法84-1條的指定工作者,其責任制、長工時的特別工時,排除了正常工時、特休、例假、女性夜間工作等規定,但前提是『不損及勞工健康及福祉』。」

因此,華航空勤組員反對企業片面變更條件,要求恢復報到地點並計入工作時間的訴求,「更是職業安全衛生法對員工健康促進的核心價值,而她們爭取權益的同時,也是勞動者尊嚴提升的過程。」她表示,這些以年輕女性為主的勞動者,越過層層阻礙、參與工會發起的罷工投票所展現的團結意志,捍衛了空勤勞動者的職業尊嚴,「對此我致上深深的敬意!」(圖片來源:賴香伶臉書/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