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8 16:02

尼伯特肆虐 北台灣無風無雨的原因是..

尼伯特肆虐 北台灣無風無雨的原因是..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尼伯特颱風中心已在下午2點30分從台南將軍出海,進入台灣海峽,緩慢向澎湖移動,但其暴風圈仍籠罩桃園、宜蘭以南地區及澎湖,提醒民眾仍不可輕忽。

這次的颱風,台東以及南部地區重創,紛紛傳出嚴重災情,不過北部地區風雨,卻沒想像中大。對此氣象局解釋,在宣布停班停當下,風力預估確實已達標準。不過颱風中心登陸後,因受到颱風結構、導引氣流、地形屏障等影響,才有所出入,氣象局強調,以國際標準來看,這次誤差不算太大。

氣象局進一步說明,尼伯特接近台灣的過程中,受到地形影響讓路徑更偏南;加上它的外圍環流也多集中在暴風圈內,北台灣也有地形屏障,導致民眾可能感受北台灣風雨沒這麼大。但不可否認的是,看中南部的風雨就知道,尼伯特確實是威力強大的颱風。氣象局也提到,若颱風侵台路徑緯度再高一點,結果可能會不同。氣象局提醒,雖然目前台北市、新北市都在暴風圈外,但沿海測得的陣風仍有8級,民眾仍應注意。(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