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12:48

猛暑日! 大台北高溫統計居冠

彭佳芸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天氣高溫悶熱,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PO圖,表示日高溫高於35度就是猛暑日,過去31年的7到9月來看,台灣的高溫區,不是在南部,而是在大台北地區!不過悶熱天氣將要有變化,這個周末南方水氣影響,各地午後雷雨轉為明顯,下週一、二還可能有南方系統帶來水氣,氣象專家更指出,星期六起要觀察,第4號颱風很有可能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

高溫天氣持續好久,大台北地區高溫常飆到36度,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PO圖,1981年到2010年7到9月的平均氣溫台灣高溫區,竟然是在大台北地區和台東!而35度以上就是所謂的猛暑日,台北可說是天天和酷暑對抗!不過高溫悶熱天氣將有轉變。

周六周日兩天,南方水氣影響,東南部將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平地也會有午後雷雨,下週一、下週二南方可能有熱帶系統帶來水氣,東半部也會開始下雨,還有氣象專家表示,這個星期六開始,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有機會形成第四號颱風,會不會形成颱風,下週將是關鍵,因為位置在台灣東南方,所以會不會影響台灣更是觀察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