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9 07:12

注意! 紅燈停等 "越線"即感應照相開罰!

注意! 紅燈停等 "越線"即感應照相開罰!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網路上瘋傳台北市交通大隊設置「越線雷射」,也就是車輛在停紅燈時,車體不小心「越線」就會拍照!讓網友看了紛紛抱怨「政府又來搶錢」。北市交大也表示,北市在5年前逐步將傳統闖紅燈以及測速照相桿汰換成數位式,目前有86支已改成數位式,提醒駕駛如未依道路交通標誌、標線,紅燈停等時越過白線,就可開罰900元至1800元。

北市交大說明,數位式分成雷達感應及雷射,共通點是照相品質較清晰,可減少過去照片模糊、無法清楚辨識車牌的問題,提高有效取締量;數位式照相桿的感應元件裝設在號誌上,透過雷達或雷射,就能感應車子通過路口,再與號誌運作做結合,只要車主停等紅燈時超過停止線,就會觸發感應讓照相桿拍照。數位照片直接進入系統,員警只需辨識車牌,將告發單寄給車主。據統計,照相桿汰換成數位式,北市闖紅燈一年開罰量增加約3萬。(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