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9 16:10

上下班抓寶出意外 勞保局:這樣才算職災

上下班抓寶出意外 勞保局:這樣才算職災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瘋迷全球的手遊《Pokemon Go》(精靈寶可夢),雖然僅登台3天,但已幾乎成全民運動。3天來,交通單位已開出數百張違規罰單,若是民眾在上班途中,因為抓寶受傷算不算職災,勞保局今(9日)回應,除非工作跟寶可夢相關,否則在上下班時因抓寶受傷,不能申請職災。

全民瘋寶可夢,不少上班族上班途中因為忙著抓寶,而不慎發生交通意外或跌倒,勞保局表示,若勞工工作跟寶可夢無關,無法認定是職災。但如果有人受雇抓寶,或計程車司機受雇載人抓寶,因此受傷則可算是職災。

勞保局公關科舉例,若上班前從住家出發,先去買早餐後,再前往公司途中發生事故,因買早餐是日常生活所必需的私人行為,在順道路徑的適當時間,加上沒有違反重大交通違規,(比方無照駕駛等),可認定為職業傷害。但若在上班前、或下班後,沒有直接從公司回家,而是先從事私人活動(如:吃飯、應酬等),待活動結束後在回家途中發生交通事故。因從事無關日常生活必需的私人行為,而中斷或脫離上、下班應經過的路途發生事故,就不能認定是職業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