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9 08:57

陸生三法通過 開放陸生來台就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看歷史上的今天發生哪些大事。

1934年希特勒獲將近90%的選民支持,接任德國總統職務。2006年全台14個律師公會串連發表聯合聲明,要求總統陳水扁自動請辭。

2010年立法院通過「陸生三法」,有條件承認大陸學歷及有限制開放大陸學生來台就讀。

2012年日本民族主義派人士清晨登釣魚台揮旗,當時外交部長楊進添召見日本駐台代表,表達嚴重抗議。

2006年前總統陳水扁家族爆發貪腐,全台14個律師公會連屬倒扁,發表聯合聲明,[[]],國家領導人的家人親信涉及貪腐弊端,身為律師的陳總統,已到該下台時候,律師們不願承擔被污名化的律師性格,

2010年立法院臨時會完成陸生三法修正草案,台灣未來將承認大陸學歷,但不溯及既往且允許各大學招收陸生,不過初期一年限定2千位,另外立法規定不認證大陸醫事學歷,陸生不得報考國安相關科系,以及陸生不得考專業證照,附帶決議陸生不可打工。

2012年21艘日本船隊,搭載著民族主義派人士150人,到釣魚台海域,約有十人下水游泳登島,表示要祭悼二次大戰末期,島上遇難日本民眾,我國外交部長楊進添隨即,召見日本駐台代表,表達嚴重抗議,大陸也有十幾個城市,串連同步發起反日示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